電影心得回顧(2020-2021)

因著顯而易見的因素,DR 在 2020 年看的院線電影非常少,因此這回是將過去兩年的電影心得一併列出。不僅如此,其實可以說疫情很大程度降低了 DR 去電影院的意願。以前是只要有錢有閒,想看就會直接去戲院看,不用多想。然而現在大概只有覺得「必須看」的電影才會去戲院;或者是被人揪的情形才會去陪看。

 

2020-2021 年的電影心得如下:

片名 評分
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5
Tenet 10
Wonder Woman 1984 9
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 9
Godzilla vs. Kong N/A
Wrath of Man 7
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7
Dune 10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5
The French Dispatch 10
Spider-Man: No Way Home 8
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5

 

其中《正義聯盟導演版》(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並未在院線上映,而是在 HBO Max 上看的。另一方面,同樣是漫畫英雄電影,DR 一直覺得《神力女超人 1984》(Wonder Woman 1984)這部作品,並沒有得到應有的賞識。縱使它確實有一些可見的缺點,但與此同時它也有著其它同類型電影望塵莫及的特質。倘若舉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在 DR 印象中,幾乎每一部漫畫英雄電影的愛情元素,若不是簡單的陪襯,就是可有可無的垃圾;唯獨《神力女超人 1984》在這方面存在真正的故事意義,實屬少見。

 

前面曾提到,自從疫情之後,DR 去看院線電影的意願已降低不少。這主要是因為倘若一旦確診,或者是需要被隔離,對 DR 來說還蠻困擾的,因此會希望盡量減少出入非必要性場所的次數。但即便如此,像《駭客任務:復活》(The Matrix Resurrections)這部,其實不只是看了,而且還是去戲院看了兩次……或許這裡得聲明,在 DR 的思緒裡,所謂某部片「必須看」的想法,並不是表明它一定是好片,因此有時就是再不堪 DR 也得含淚(?)去看。

 

就像 DR 以前曾說明過,本站的觀影心得,從來不是用來表達一部作品該不該看;相反地,倘若有去觀賞過同一部作品,才能更有助於理解這些心得所陳述的內容。

 

也因為去戲院看電影次數的減少,使得 DR 開始在思考,是否要稍微延展一下本站的寫作主題。這便是為什麼本站在去年的某個時候,悄悄地將文章分類裡的「電影」改為「影劇」。而其中的一項可能性,是也許可以開始寫寫電視劇心得也說不定?不過也無法保證這是個篤定的方向,畢竟 DR 一直覺得電視劇心得寫起來比較麻煩。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