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 Wakanda Forever!

DR 覺得自己可能很難以一個公允的角度,來看待《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這部電影。畢竟在華人文化圈的薰陶下,就算對武俠及功夫題材不算是特別熱衷,至少也是從小看到大。因此對於這類題材應如何呈現,通常還是會有一些自己的喜好跟定見。

 

 

是的,可以說本片就是一部走武俠風的漫畫英雄電影。而這中西合璧的結果,其實效果不差。導演 Destin Daniel Cretton 發揮出以往執導劇情片的敘事功力,將劇本處理得非常不錯,有呈現出應有的情感溫度。此外選角也很出色,特別是梁朝偉的演出,確實讓故事增添了更多的層次感。

 

不過若要說比較沒這麼欣賞的地方,就是故事主線雖為情感議題,但發展上卻覺得沒有這麼的合乎情理。DR 認為故事走向是可行的,但劇本仍有可再精煉的空間。以及回到一開始提到的喜好問題,說實在話,DR 覺得本片最傑出的動作場景,是那些一對一的武打對決。相形之下,最終決戰則有一點弱掉。儘管場面更大,但反而有點像是在看《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的高成本版本。

 

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