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由愛生恨」大概是 DR 對迪士尼版星際大戰所能想到的最簡單情緒表述。整體來說這部《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的製作水平與前兩部相差無幾,既沒有比較好,但也沒有比較糟。然而 DR 十足不喜歡新三部曲的終曲,到頭來竟然是圍繞在帝國皇帝 Palpatine 未死復辟上,既無聊又沒有創造性可言。

 

 

光劍對決可能是本片的最佳看點(但比例不高),空戰則流於數大便是美,無真正精彩之處。至於槍戰,由於暴風士兵(Stormtrooper)的準頭眾所皆知,所以星際大戰的槍戰從來就沒有精彩過。除此之外,本片在故事流暢度與吸引力上也有蠻嚴重的不足。

 

就 DR 的觀感而言,故事在進入到死星殘骸以前的垃圾感很重,讓人覺得乏善可陳,以及角色鋪陳除了女主角 Rey 這一條線外也都堪稱是垃圾。尤其本片似乎是突然意識到,需要趕快把 Rey 的故事給徹底講完。再再顯示迪士尼的新三部曲起初就沒有一個健全的規劃,就是編一部拍一部而已。

 

一齣好故事從來都不是非要有續集不可,它可以單純地停留在那裡。舉例來說,沒有人會覺得有必要為 J. R. R. Tolkien 的《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編寫續集,甚至應該也沒有人膽敢這麼做。但如今迪士尼對星際大戰這麼做了,當然 George Lucas 自己把版權賣了也要負上責任。而結果就是拍了三部看完之後直覺莫名其妙的電影,鈔票是賺到了,而且應該還會繼續賺下去。但至此星際大戰也已無當年獨立創作的氛圍,它就是一個純粹的商品。

 

評分:5/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