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 No Way Home -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就 DR 淺薄的印象所及,台灣那些集數很多的本土連續劇,雖然起初可能都弄得還算認真,然而只要故事演久了,接著偶然就會有一些甚是莫名的拖戲手法。舉凡角色死而復生、雙胞胎、失憶、附身、變臉……等等這些梗似乎都有玩過。 但好像編劇們都還尚未發覺到,原來還有「多重宇宙」這個無敵超強梗可以用。在多重宇宙的蔭庇下,堪稱是編劇想幹嘛就幹嘛。要誰活、要誰死,要讓誰回來,統統都做得到,豈不快哉。

 

 

《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就是一部將多重宇宙發揮得淋漓盡致的電影。在這樣的概念下,很大程度幾乎滿足了觀眾所有的期待。然而平心而論,本片故事走向的合宜性,就跟設法讓美國隊長跟鋼鐵人打起來、或者讓超人跟蝙蝠俠打起來一樣。其實都是建立在英雄人物的連番反智上,而禁不太起任何嚴格的檢驗。

 

DR 喜歡本片劇情中的許多小地方,但故事的大方向則始終覺得不是很欣賞。相形之下,同樣是基於多重宇宙的框架,DR 認為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2018)在劇本上的表現其實是更加出色的。評分:8/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