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00 使用 VNC 遠端桌面連線

 

本文主要分為兩個部份:首先是在 N900 上安裝 x11vnc,讓其它電腦可以登入至 N900 的桌面。再來是示範 N900 同樣使用 VNC 登入至其它電腦的方法。當然,這在區域網路(Wi-Fi 或者乙太網路連線)下操作才會有一定的流暢度,網際網路大概就不用想了。

 

 1. 安裝 x11vnc

該套件位於程式管理員的「工具」類,請下載並安裝。

 

2. 使用 x11vnc

最基本的啟動方式是在命令列下直接執行:

  • x11vnc

背景執行參數:

  • x11vnc -bg

如果 x11vnc 處於背景執行狀態,欲關閉則使用以下參數:

  • x11vnc -R stop

設定登入密碼為「1234」的參數:

  • x11vnc -passwd 1234

 

然後在電腦上使用 VNC client 輸入 N900 的 IP(以及密碼 - 如果有的話)即可登入,本文是使用 Fedora 內建的 Vinagre。如果想要避免 N900 的螢幕在遠端操作的過程中因手機閒置而關閉,可以安裝 Simple Brightness Applet 這支工具,它可使螢幕保持開啟。

 

3. 安裝 Presence VNC

Presence VNC 是 N900 上對觸控螢幕有較佳支援的 VNC client,該套件一樣位於程式管理員的「工具」類。

 

4. 使用 Presence VNC

執行後,輸入 IP 和選擇連線品質(Quality)後即可連結,本文範例是連結到使用 UltraVNC 的 Windows XP 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