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 Valve 的內部運作模式

自從 Valve 官方的新進員工手冊(PDF)在網路上流出後,便引起不小的討論,就連 DR 自己也特地翻譯了手冊的主要內容。由於手冊多次提到 Valve 並沒有管理階層,也讓很多人對 Valve 的內部運作究竟如何感到好奇(或者嚮往?),不過呢,根據 Eurogamer 網站近日對《傳送門》(Portal,2007)的首席設計師 Kim Swift 所做的專訪,她表示 Valve 事實上仍是有管理階層的。

 

Kim Swift 表示 Valve 相較於其它公司確實有著較高的自由度,但還是有管理階層來決定事物的走向。不過她自己也認為有管理階層本來就是很正常的,如此才不會讓運作失序。另外她也補充說明自己的離職是非常和諧的(Kim Swift 目前在 Airtight Games 工作),與之前在 Valve 的同事相處也很融洽。

 

總而言之,從這些資訊看來,Valve 的運作模式沒有想像中那麼誇張。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