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th of Man - 傑森就在你背後,而且他非常火

或許得先聲明一下,這部電影是 DR 在疫情尚未變得嚴峻、管制還沒收緊前去戲院看的,只是直到近日才找時間將心得寫下來。

 

 

這部《玩命鈔劫》(Wrath of Man)可能要算是 Guy Ritchie 至今最接近純粹動作片性質的作品。但即便如此,本片還是存在過往 Guy Ritchie 作品的風格及元素。甚至可以說,儘管 DR 仍希望盡量以不劇透的方式,來陳述本片的特點,但恐怕光是 Guy Ritchie 這個名字本身就是一個劇透。

 

本片的故事主軸一言以蔽之,就是一名深懷絕技的高手,血債血還的復仇故事。雖然這是一個可以拍得非常、非常簡單的題材,但在 Guy Ritchie 偏好的敘事方式下,仍顯出了獨特的格調。或許最令 DR 有些驚訝之處,是這回 Guy Ritchie 在喜劇元素上顯得收斂非常多,且在影像上也比較不那麼花俏。總體來說整部電影是呈現出相對抑鬱的氣息,也未刻意追求高潮迭起,但與故事題材配合得恰到好處。

 

儘管本片的娛樂性就某種角度而言不算是太精彩,比方說若與 Guy Ritchie 近期的另一部《紳士追殺令》(The Gentlemen,2019)對照起來,則後者觀賞起來還是比較爽快的。但本片在質感上做得很正確,仍算是不錯的作品。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