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對檔名大小寫區分的支援

微軟真的在改變,Windows 也是。長久以來,Windows 一直有一些讓 DR 覺得違背計算機現實的設計,在某些情況下會有點惱人。然而,最近的一些變革卻著實讓 DR 感到驚訝。除了記事本(Notepad)即將支援 Unix 換行字元外(見 Introducing extended line endings support in Notepad),從 Windows 10 版本 1803 開始,也支援對指定的資料夾啟用大小寫區分(見 How to enable NTFS support to treat folders as case sensitive on Windows 10)。

 

進一步的技術細節見此:Per-directory case sensitivity and WSL。這項改變不僅是打破了 Windows 的傳統,同時也是打破了其前身──DOS 作業系統的傳統。而既然如此根深蒂固的傳統都可以被挑戰了,不知微軟什麼時候,會把同樣違背計算機現實的「預設隱藏檔案副檔名」設計給停用呢?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