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Roses Attack: 25 Years of Godzilla vs. Biollante with Ed Godziszewski

1989 年的《哥吉拉 VS 碧奧蘭蒂》(Godzilla vs. Biollante),於 2012 年在北美地區所發行的 DVD 及藍光媒體,曾有計畫要收錄由電影學者 Ed Godziszewski 所提供的語音講評。然而儘管講評錄製完成,但卻因為東寶的審核延宕,趕不上發行日期,因此最終從收錄內容裡移除。

 

When Roses Attack: 25 Years of Godzilla vs. Biollante with Ed Godziszewski》是 Scified 網站一篇 2015 年的文章,內容即是與 Ed Godziszewski 的訪談內容,談論了關於此部作品的一些幕後故事及心得。不過這篇文章起初之所以會吸引到 DR 的注意,是因為它插入了當年台灣地區發行時的原創海報(如下圖),但並沒有佐以任何說明,可能純粹是因為海報很好看的緣故所以放上去。

 

 

這海報是真的,DR 小時候在錄影帶上看到的就是長這樣子。扣除奇怪的片名不談(唉……),這真的是一款在繪畫上異常精良的海報,而且只有台灣有。畫中對平成哥吉拉的神韻有準確的刻劃,以及碧奧蘭蒂的兩種型態(玫瑰樹型、突變怪獸型),也都給予空間一併呈現,沒有忽略掉任何一種。除此之外,怪獸間的噴射攻擊、藤蔓圍繞也都是電影中真實存在的情節,而沒有任何誇張不實之處。

 

至於日版海報可參見:0102

 

有別於其它海外地區的哥吉拉電影海報或封面,可能不時會有一些慘不忍睹的設計,《哥吉拉 VS 碧奧蘭蒂》的台版海報是一個相對突出的案例。然而在此部作品後,後續台灣發行的哥吉拉電影,就沒有像這樣的原創海報了,一律都是沿用日版海報的設計。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