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 War. War never changes

雖然人類文明的發展,好像都跟戰爭脫離不了關係,但並不因此表示戰爭是個好東西。儘管如此,「戰爭」一詞卻依然成為了許多事物的賣點,當我們看著本片的片名(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時,便滿心期待能夠從戰爭場面獲得感官上的刺激,就好像是在看兇殺電影一般。

 

 

但本片卻令人驚奇地,能夠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片中人類與猩猩的爭鬥,彷彿取材自百年前美國政府與美洲原住民之間最白熱化的衝突階段,讓人感受到的不是刺激,而是不公、剝削及哀傷。更甚者,出乎意料的,這部電影的真正大戰,竟然是人類之間的內戰,真正呼應了原系列中,人類自取滅亡的寓意。

 

本片擁有完美的演出、無懈可擊的特效,以及意有所指的劇本。綜觀過去奧斯卡對於最佳影片的提名紀錄,不乏一些題材出眾、或是在製作技術上有劃時代成就的作品,而這些特色本片都吻合了,此外它還擁有一齣富含警世寓意的故事,若獲得最佳影片提名應是實至名歸。

 

評分:10/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