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om - 不是太猛,但還可以

反英雄(anti-hero)、或者非典型英雄的故事題材,對 DR 來說一直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或許是因為 DR 童年時初次接觸到的平成版哥吉拉,正是一個反英雄的例子。牠摧毀城市、打爆人類部隊,卻不會讓人覺得牠是在行惡,反而是越看越過癮(好病態……)。因此可以想見,這部《猛毒》(Venom)對 DR 而言大概也存在著類似的吸引力。

 

 

雖然本片一開始的起頭有點弱,劇情的智商水平也頗低,讓 DR 想到經過家裡客廳的電視時,會不小心瞥見的那種粗俗連續劇。但很快會發覺,其實這部電影不怎麼拖戲,尤其在主角「中邪」後,故事發展便一氣呵成到結束,毫不拖泥帶水;以及本片並沒有太多周邊角色,故事相當聚焦且集中,都算是不錯的優點。

 

若論及演繹性質,猛毒(Venom)外觀上顯然是一種醜惡型的角色,內涵上則接近於精神分裂型。所以或許最接近的角色案例,要算是再生俠(Spawn)及綠巨人浩克(Hulk)。在這樣的對照下,其實不難發覺,本片相較於《閃靈悍將》(Spawn,1997),或是過去的兩部浩克電影,實在算是莫大的進步。因為本片讓主演的 Tom Hardy 有許多的發揮空間,而不會被大量的 CGI 場景所掩蓋。

 

儘管整體來說本片仍有許多可改進的空間,但 Tom Hardy 的演出拯救了這部電影,使其保有一定程度的可看性。評分:7/10 分。

 

不過在看完這部片後,DR 還有一個想法。就是如果能早個 30 年,這種略帶恐怖片風格的怪物英雄題材交給 John Carpenter 來拍應該再適合不過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