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這可能是 DR 近年來看過最不甚滿意的漫畫英雄電影。原本以為前作《猛毒》(Venom,2018)已經是一部還算普通的作品,則續作應該隨便弄都可以弄得比較好,或者至少應保持相同的水準。卻殊不知如今這部《猛毒 2:血蜘蛛》(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反而是幾乎白白浪費了所有可能的潛力。其中故事貧弱是最主要的問題,且劇本的問題大到無法小修小補,恐怕要大改才有機會拯救這部電影。

 

 

就 DR 個人的喜好而言,其實像本片這樣的題材(多重人格反英雄 vs. 連環殺人犯)是可以表現得再嚴肅一點的,有許多可以進一步探討或是涉獵的元素。但如果不嚴肅也沒有關係,至少人物還是要能夠表現出一點層次。然而不幸地,不僅正派一方淪為純粹的喜劇類角色,反派更是糟糕透頂。一小時半的片長過去,結論是反派不過就是一對狗男女,死不足惜。既欠缺有意義的鋪陳,又幾無層次可言,白白浪費了兩位很棒的演員。

 

倘若要在影史上挑選一部最為大眾所詬病的漫畫英雄電影,可能很多意見會選擇 1997 年的《蝙蝠俠 4:急凍人》(Batman & Robin)。不過說實在話,相較之下 DR 覺得《急凍人》的故事有條理多了,而且娛樂性也更加充分,同時在技術面上也有很高的水準。雖然總歸來說是年輕觀眾取向的電影,但效果並不差。反之《猛毒 2》除了一點喜劇元素外,其餘的面向,包含打鬥層面在內,則幾乎都是很貧瘠的。

 

還《急凍人》公道者,必《猛毒 2》,評分:5/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