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 - 法式星際大戰

DR 還記得當年《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1997)這部電影上映時, 曾有媒體將其形容為 Luc Besson 的《星際大戰》(Star Wars)。但實際上除了兩者都是採多種族的星際科幻架構外,《第五元素》是一部富含獨特魅力的電影,無論是它的美術設計、故事氛圍、甚至是配樂等等,好像都和往常的同類型電影有這麼一點差異。直到多年以後,DR 才發現原來《第五元素》根本不是美國片,而是一部由英語演員主演的法國電影,而其與好萊塢齊平的製作水準,也讓人從此對法國電影工業刮目相看。

 

 

如今 Luc Besson 的最新作品《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彷彿又再一次對好萊塢發起了挑戰。雖然這部電影一開始的步調有些緩慢、也一度讓 DR 覺得有過度使用 CG 的問題。但隨後漸入佳境,角色有趣、特效精緻、故事具娛樂性且言之有物,整體來說是不錯的電影。尤其相較於近年的兩部《星際大戰》電影,DR 欣賞本片的程度真的明顯高上許多。

 

另外,特別要指出的是,本片由 Alexandre Desplat 所作的配樂真的是傑作,如果對這部電影的好感僅聚焦於其視覺層面將是非常可惜的。

 

評分:8/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