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eal Tournament 1999 (Emscripten)

知名開發者 Ryan C. Gordon(icculus)在日前完成了一項個人嘗試,將 PC 遊戲《浴血戰場》(Unreal Tournament,1999)透過 Emscripten 移植到瀏覽器平台上,換言之就是將原先的 C++ 原始碼轉譯為 JavaScript。不過由於這款遊戲並非開放原始碼,所以僅能以非常有限的方式讓公眾體驗這項成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此頁面:UT99 for the web,內有相關說明以及執行遊戲的連結。

 

 

在完成遊戲載入後,會有一段即時 3D 繪製的開場橋段,而這基本上就是唯一可以讓人體驗的內容……因為在按下 ESC 後,儘管有遊戲選單可以操作,但實際上無法進行任何遊戲。但無論如何,DR 覺得這樣的展示已是相當驚人,在全螢幕模式下,看起來與原始遊戲並無二致,就像在執行原始的《浴血戰場》一樣。

 

遊戲預設的解析度為 640x480,如果希望在解析度及顯示效能上做進一步的測試,可以按下「~」鍵開啟遊戲內的命令行,然後執行以下指令:

  • setres <寬>x<高>x<色深>(變更解析度,例如「setres 1280x1024x32」)
  • timedemo 1(顯示畫面每秒張數)

 

如此一來便能夠以更高的解析度來檢視其效能表現。倘若已經進入遊戲選單,則可以於命令行執行「open CityIntro.unr」來重新載入開場橋段。此外由於 ESC 鍵在遊戲及瀏覽器兩者間皆有作用,使得部份操作可能會有點彆扭,需要注意一下。

 

 

其它的延伸閱讀資料: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