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rident Era Ends

眾所周知,微軟已在今年一月正式釋出了以 Chromium 為基礎的 Microsoft Edge 版本,而不再使用自家的 Trident(又名為 MSHTML)瀏覽器引擎。雖然微軟對於 Trident 引擎還是有其它的使用計畫,看似並沒有消亡的情形。不過已經有開發者有感而發地發表了一篇文章:《Today, the Trident Era Ends》,內容以蠻豐富的篇幅介紹了當年 Internet Explorer 網頁瀏覽器(也就是 Trident 的具體化身)的技術創舉,對 Web 技術發展史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看看。

 

儘管 Internet Explorer 曾因諸多問題而留下「萬惡 IE」的臭名,但從文章中可以看到,至少 IE 在積極開發的時期裡,也開創過許多網頁技術的先河。好似獨裁者在成為暴君以致於被推翻前,也曾經是好人一枚。

 

幾乎無可避免地,IE 也是 DR 使用的第一款網頁瀏覽器;另外在 Linux 上則有使用過 Mozilla Suite,但也稱不上好用。直到 Mozilla 的新瀏覽器分支──Firefox 1.0 釋出後,因為用起來覺得不錯,再加上可以跨平台,便開始在 Windows 及 Linux 上都改為使用 Firefox 來瀏覽網站。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