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5 Toho Soundtracks

來自 Toho Kingdom 網站的文章《Top 35 Toho Soundtracks》,內容評比了日本東寶公司所發行的各類電影中,最佳的 35 部原聲帶。然而其實 DR 初次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時,心裡是有蠻多疑慮的。一方面覺得 35 這個數目好像有點過於冗長,各個名次的分野足夠精確嗎?且另一方面,又覺得若未將電影類型分門別類,比方說區分為諸如特攝、動畫等等, 而全部攬在一起,在排名上恐怕也未必公允。但無論如何,畢竟 DR 不是東寶電影專家,只是對哥吉拉相對熟悉而已,所以外行就稍微看一下熱鬧就好。

 

文章作者 Anthony Romero 所選出的第一名有點讓 DR 意外。或許是因為 DR 認為這部電影本身大概是中上的水平,再加上就主題曲目來說,也已經是被二次使用,不是完全原創的情形。使得似乎不自覺間,對於配樂的細部表現就沒有太多關注。然而認真再聽了一次,對,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部作品能夠被列為第一名,確實是有它的道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