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land - 出人意表的科幻佳作

原本 DR 對這部電影其實是沒有什麼特別期待的,但這樣的好處在於:或許你會因此發覺這部片比起預料中還要好看許多,至少 DR 自己是這樣認為的。

 

 

本片從幾個層次來看都具有某種程度的矛盾性,比方說雖然本片包著迪士尼電影的糖衣,但骨子裡卻不是一部容易理解的科幻電影。此外似乎也能夠感受到導演 Brad Bird 的處理手法不時得在闔家觀賞與現實暴力兩者之間游移。但大體而言,DR 認為本片所做出的最終權衡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DR 覺得本片的故事走向並不是那麼容易預期,這項優點能夠讓整個觀影體驗變得有趣許多。不過在另一方面,本片的劇本也有不夠精雕細琢的問題,甚至可以說有明顯的弱點。例如當故事終於重回「明日世界」時,卻沒能帶出另一波高潮,此外也缺乏強勁的收尾。

 

然而就算將劇本的問題放到最大,導演的功力以及主要角色們的生動表現都仍然撐起了整部電影。

 

評分:8/10。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