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morrow War - 千瘡百孔的生死之戰

繼續趁著 Amazon Prime 的試用期間看下一部片,《明日戰爭》(The Tomorrow War)是一部 2021 年的科幻動作電影。由於科幻題材向來都是 DR 偏好的類型,所以對於科幻片的接受度通常都蠻高的,不會那麼挑剔。然而看完後 DR 卻覺得這部電影沒上院線應該是有考量的,如果上院線則票房很可能會炸掉……

 

 

本片故事的主架構,是未來世界受外星生物襲擊,出現嚴重的兵力不足而瀕臨人類滅絕危機。於是透過蟲洞回到過去,從過去徵召士兵傳送到未來參戰。倘若論原創程度,那麼本片的原創性並不是很高。故事的主軸雖然還算有特色,但其餘的許多元素都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其它作品。然而其實有原創性與否也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而是在於故事本身是否說得好。

 

時空旅行的題材,向來都會有程度不一的邏輯問題。但只要將論述點到為止,不要明顯地暴露其缺陷,通常觀眾是不會那麼在意的。然而本片卻好像有點反其道而行,片中劇情的發展,彷彿是刻意一次又一次地在提醒觀眾,這整部片有多麼的不合理,要讓人無視都很困難。

 

除了故事的諸多合理性很難被忽略外,本片的調性也讓 DR 感到有點難以消化。考量到故事主線是關乎人類生死存亡的危機,以及親人之間似無法挽回的遺憾,其主要調性應該必然是嚴肅的。然而整部片的劇情實則有一點太過輕浮,沒有達到應有的氛圍。倘若扣除故事不談,則這部電影剩下的價值,大概就是一些還算具有美學意義的特效場景。

 

本片最可惜的就是故事,覺得應該要找 Jonathan Nolan 或 Lisa Joy 來修一下劇本,評分:6/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