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teen Lives - 基於偉大事蹟的傑出作品

話說原本只是要在 Amazon 上買個東西的,結果一時沒注意,點選到 Prime 試用,就這樣啟用了 Prime 會員。但也是這樣才知道,原來 Prime 會員就包含了 Prime Video 服務,實在是孤陋寡聞。儘管是非預期地得到一個未曾使用過的影音平台服務,但 DR 幾乎是立即地就想起《十三條命》(Thirteen Lives)這部在 Prime Video 獨家上架的電影。雖然實際上它的播映權限是有地區限制的,不過這就是自架 WireGuard 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十三條命》是根據 2018 年泰國睡美人洞救援行動所拍攝的電影,而片名所指的就是受困在洞中的足球隊少年以及他們的教練,共十三人。雖然事故是發生在泰國,但由於是一場國際救援行動,過程中有許多外籍人士的協助。特別是英國籍的兩名潛水員,在洞穴中成功找尋到受困者,使救援行動有重大的突破。所以由好萊塢拍攝成電影,應不至於有太大的爭議。

 

之所以會關注這部電影,除了題材本身外,也是因為導演 Ron Howard 的緣故。DR 個人對 Ron Howard 的《阿波羅 13》(Apollo 13,1995)一直有股特別的偏愛,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都會想把它看完。考量到本片其實跟《阿波羅 13》是很類似的概念,所以由 Ron Howard 來職掌這齣故事的呈現應該是再適合不過了。而本片也確實有許多相似的處理,甚至在某些層面上則是做到更出類拔萃的。

 

評分:9/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