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tor: Dark Fate - T2 後最好的續集,但為時已晚

由於 DR 個人很滿意《魔鬼終結者 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1991)的結局,因此 DR 總是希望,倘若此系列想繼續經營下去,也不是不可行,但應該在不破壞正傳(也就是第一、二集)的情況下另闢新路。然而好萊塢卻不是這麼想的,自 2003 年起,陸陸續續拍了三部續集。每一部都對原有的故事元素做出某種程度的破壞,而且續集之間都宛如是一次新的重啟,一再砍掉重練讓人覺得好亂。終結者系列被弄到像在拍東寶怪獸電影一樣,實在是件很沒有道理的事情。

 

 

從許多層面來看,DR 都覺得《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Terminator: Dark Fate)是一部好電影。雖然這部續集所陳述的故事開端,對於影迷來說是很大的情感傷害(殺傷力大概不亞於當年的《異形 3》(Alien³ ,1992)),但劇本品質算不錯,算是有所補償,即便故事細節上還是存在一些毛病。本片在原創者 James Cameron 的涉入下,相較於先前其它作品,角色塑造很明顯都有得到比較好的照顧,DR 尤其欣賞片中的女性角色比例。以及動作場景的安排,也的確是此系列目前為止的最強表現。

 

若單純檢視電影的內容,DR 並不認為本片有什麼很嚴重的問題。然而本片又是此系列再一次的軟性重啟(soft reboot),在觀影心理上其實會感到有些疲乏。雖然電影系列好像都可以無限地死而復生,但每一次的死亡都會對新的生命留下陰影。這並不是毫無代價的,而電影創作者們應該要認真正視這項風險。

 

評分:8/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