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 龍門龜甲

八、九零年代的電視卡通《忍者龜》可說是 DR 那一輩的童年共同回憶,那個時期的媒體來源自然不及現在這麼多元,因此只要有出現在老三台的電視節目基本上都會成為大家的共同回憶。即便是像《凡爾賽玫瑰》這種根本沒幾個小孩看得懂的卡通,也會因為曾經在老三台播映過(印象中是週末晚上十點左右的時段,有看過的小孩表示他們都沒有乖乖上床睡覺)而成為不少人的童年回憶。

 

 

雖然 DR 的童年時期非常喜愛《忍者龜》卡通,也看過當年由香港嘉禾製作的真人電影,甚至是任天堂紅白機上的遊戲也玩了一些。但終究來說,DR 稱不上是《忍者龜》的愛好者,這不過是童年娛樂的一部分。所以其實 DR 並沒有資格去評斷這部新的《忍者龜》電影是否有忠於所謂的原始素材。就跟大多數人一樣,DR 也沒有看過原著漫畫。

 

本片的前奏可說是毫無吸引力,正當 DR 擔心整部片是否就會這樣一路糟下去時,動作場景的出現挽救了這部電影,導演 Jonathan Liebesman 的功力也隨之湧現。畫面、運鏡和武打都幾無可挑剔之處,幸好他沒有砸了自己的強項。隨著故事進入正軌、與動作元素相輔相成下,使得本片最終得以維持平穩的表現。

 

儘管 DR 對《忍者龜》並沒有專家級的瞭解,不過就 DR 微薄的認識裡仍認為本片有掌握到這個題材的特色,比方說東方(日本)元素、冷兵器與科技的對決以及有如青少年般率真的主角們。四名主角的個性鮮明,反派的強度令人驚豔,此外正反派之間的打鬥相當精彩,像是在看武俠片一樣。

 

若以成人的觀點來看,本片實在不是什麼精緻的作品,但又有誰的童年在乎過這些呢?幼小的心靈只需要簡單的事物就能被滿足,而簡單的事物卻不見得不好。總結來說,DR 相信本片所能帶給這一代孩童的歡樂並不會亞於當年的電視卡通。

 

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