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 借屍還魂的新新希望

實在很難令人相信,一部電影醞釀多年、萬眾期待,而且在幕前幕後都擁有最好的人才及資源,不僅有著經典演員的回鍋、也有不少實力新秀的加入。但結果卻不僅稱不上是一部充滿野心的續集,反而更接近於《星際大戰:曙光乍現》(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1977)的重拍版。

 

 

在本片諸多可見的不足之處裡,若扣除掉那些其實綜觀整個《星際大戰》系列、則並不算特別的問題,那麼 DR 最不能接受的即是本片的劇本幾乎只是照抄《曙光乍現》的結構。儘管劇本中確實存在一些值得發揮的元素,但也都被一一的浪費掉,就為了成就與《曙光乍現》如出一轍的故事線。

 

明明在故事上有著族繁不及備載的潛力與機會,卻偏偏選擇了最弱的一種,就算是作為新三部曲的第一部也不能因此成為直接照抄的理由。雖然本片仍偶有一些不錯的地方,然而整體劇本品質草率的問題甚為嚴重,而且當 DR 開始意會到整部電影的結構形同照抄時,便嚴重影響到 DR 的觀影體驗。不僅僅是失望,後來甚至還可以說是憤怒。

 

評分:5/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