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A Star Wars Story - Han shot first!

這真的是「迪士尼版星際大戰系列」至今,DR 看得最順眼的一部電影。原本 DR 還蠻擔心本片因為中途更換導演的緣故,會破壞掉電影最終的品質。但就結果來看,本片不僅有中上的水準,在各個部份都有不錯的表現。甚至在某些層面上,比起過去幾年的星際大戰電影都還要好。

 

 

若將這部《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Solo: A Star Wars Story),與先前的《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2016)做個對照,或許初看之下,會覺得前者的優勢在於題材較為輕鬆。但實際上,本片卻反而有一股老西部電影般的嚴肅,故事中的角色不時流露著一股身不由己的掙扎。這種情感層面,比起其它星際大戰電影時常沒來由的大無畏精神,顯得更有層次感許多。

 

不過若要說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可能要算是由 Paul Bettany 所飾演的反派角色 Dryden Vos,其舉手投足及言談,堪稱是整個星際大戰系列至今的最佳反派表現。中途接手導演工作的 Ron Howard 顯然做對了不少事情,因為原先 Paul Bettany 並沒有參與本片演出。但事後來看,Paul Bettany 簡直就像是來救火的,這部電影若缺少他的演出,可看性或許會大打折扣。

 

跟過去幾部令人失望的星際大戰電影比較起來,DR 覺得迪士尼應該多開發像《韓索羅》這樣無傷大雅、卻又有一定可看性的外傳電影。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