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eeb

在 DR 開始接觸電腦的年代裡,除了 Apple 的 Macintosh/Mac 還有一點能見度外,整個個人電腦市場其實已經差不多都被 x86 架構的 IBM 相容 PC 給攻佔了。不過在這樣的態勢出現以前,市場上也曾經有過更加多樣化的年代。BBC Micro(暱稱為 Beeb)是由 BBC 最早於 1981 年推出的電腦產品,以教育用途為目的,主要是針對英國當地的學校及家庭用戶。

 

RGBeeb 是一個蠻神奇的改造計畫,背後的製作者並不滿足於單純將古董般的 BBC Micro,以維持原狀的方式啟動起來。而是將其魔改、塞入到現代 PC 的 ATX 機殼裡,用的是 ATX 電源供應器,並且接上 USB 的鍵盤及遊戲手把,甚至背板還有 RGB 燈光效果,不過骨子裡仍是不折不扣的 BBC Micro。相關技術資訊都是以開源授權分享在網路上,不僅是嘆為觀止,也很有教育意義。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