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 (2012)

隨著 James Cameron 編導的《異形 II》(Aliens,1986)在票房與評價上取得重大成功(以及深度上的重大破壞?)後,可能越來越多人對《異形》這個科幻系列的印象都停留在「拿著武器殺異形」的情節……而忽略了當初《異形》(Alien,1979)第一集的導演 Ridley Scott 所想要表達的氛圍,以及故事中原本蘊含的豐富擴展性。現在,Ridley Scott 有機會藉由這部正式的《異形》前傳:Prometheus,來向觀眾表達心中真正的想法……

 

 

原本 Prometheus 在製作期間所散佈的消息是:它與《異形》沒有直接的關聯,可能只有一些精神上的繼承。但隨著製作接近尾聲,相關人士諸如演員 Michael Fassbender 在受訪時都表示 Prometheus 確實就是《異形》前傳。而直至最近,相信影迷在看過官方最新公佈的預告片(YouTube)後,也都會承認 Prometheus 擺明就是不折不扣的《異形》前傳。

 

話說,這預告片百看不厭啊,都快掉淚了。

 

Prometheus 應該是 2012 年 DR 最期待的電影,第二、第三名則是 The Dark Knight Rises 和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這兩部最近也都公佈了新的預告片,可以自行去搜尋看看。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