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900 入手

這不是開箱文。

 

Nokia N900 是 DR 遲來的生日禮物,它不是什麼新產品,於 2009 年便已上市(雖然到現在仍然很貴,而且很難買到)。為什麼萬中選一選了這一款?因為 N900 是一款幾乎「空前絕後」的 Linux 智慧型手機。

 

空前絕後?怎麼會?稍有概念的人應該都知道 Android 其實就是 Linux 發行版的一種,只是 Android 經過了更大幅度的修改,而 N900 所使用的 Maemo 5 是基於 Debian 發展而成。所以 Maemo 5 會比 Android 更為 Linux 使用者所適應,因為 Debian 大體上是個純正許多、架構標準的 Linux 發行版。

 

在當今 Android 極度氾濫的年代,應該可以理解 N900 為什麼可以被稱為「空前絕後」,它「空前」是因為使用了 Maemo 5,「絕後」也是因為使用了 Maemo 5。N900 尚未上市的繼任者:Nokia N9,將使用 MeeGo 作業系統(同樣基於 Linux),然而 Nokia 已和微軟結盟,並宣佈旗下產品將全面採用微軟作業系統,因此 N9 十之八九會成為下一款「空前絕後」的手機(物以稀為貴,搞得 DR 又流口水了)。

 

Nokia 的 Linux 之路也許就此終止,但 MeeGo 的未來展望實則在 Intel 上,當 Intel 成功發展出可對抗 ARM 的 x86 架構手機時,MeeGo 應可趁勢和 Android、Windows Phone 等作業系統對決。

 

千萬不要小看 x86,它從來沒輸過。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