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00 安裝 Quake II

 

《雷神之鎚 II》(Quake II)由於其開放原始碼的緣故,它也擁有 N900 的移植版本,而這個移植版,雖然沒有使用 OpenGL ES,所以畫面不是很好看,但執行效率算是相當流暢。操控性則是比較弱的部份,需要外接裝置並大改控制鍵才有可能玩得下去。

 

1. 安裝 Quake II

在程式管理員的「遊戲」類裡找到「quake2」並安裝,安裝完畢後將原版光碟內的 baseq2 目錄整個複製到手機(MyDocs)裡,然後再將 baseq2 內的所有檔案複製到遊戲目錄中,指令範例如下:

  • cp /home/user/MyDocs/baseq2/* /home/user/.quake2/baseq2/

 

複製完後,原本的 baseq2 目錄就可以刪除了。

 

2. 遊戲操作

由於 Quake II 用手機操作實在很難玩,因此 DR 建議兩種選項:一是遊戲有支援搖桿,因此可以考慮用搖桿玩,然後將幾個常用的按鍵對應到搖桿上,二是用外接鍵盤+滑鼠,但是這個方法並沒有想像中的方便,因為遊戲把外接滑鼠當觸控螢幕看待,所以滑鼠仍沒有辦法大幅度的轉動(會卡住)。

 

一個改善方式是將滑鼠的靈敏度調大,遊戲選單裡可調的範圍有限,建議直接修改 .quake2/baseq2/config.cfg,找到 sensitivity 將它調大(例如 40),如此滑鼠的可轉動範圍就會明顯變大,實在轉不過去的部份再搭配鍵盤上的左右轉鍵(DR 是設成 Q 和 E)。

 

總結而言,這遊戲是可以玩,只是操控起來會帶有點《機甲爭霸戰》(MechWarrior)的味道……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