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00 安裝 GnGeo 街機模擬器

 

GnGeo 是一款專門執行 Neo Geo 大型機台遊戲的模擬器,它在 N900 上的執行效能相當不錯,適合用來玩《越南大戰》(Metal Slug)、《格鬥天王》(The King of Fighters)等遊戲。

 

1. 安裝 GnGeo

在程式管理員的「遊戲」類裡找到 gngeo 和 gngeo-gui 並安裝。

 

2. 建立遊戲目錄並放置 ROM

在 /home/user/MyDocs 建立以下目錄:

  • emu-roms
  • emu-roms/neogeo
  • emu-roms/neogeo/bios

 

完成後將 Neo Geo 的 BIOS(neogeo.zip)解壓縮後放至 bios 目錄裡,遊戲的 ROM 不用解壓縮,直接放至 neogeo 目錄裡即可。

 

3. 執行 GnGeo

在軟體目錄中找到 GnGeo-gui 並執行,裡頭會列出偵測到的遊戲,點選「Start」以執行,遊戲會需要一點時間才會啟動。如果 GnGeo 偵測不到所放置的遊戲,請至 /opt/gngeo/share/gngeo/romrc.d 目錄,裡頭有 GnGeo 所有支援遊戲的 RC 檔,然後檢查 ROM 內含的檔案是否與該遊戲的 RC 檔內容相符,如果不符合就得改用相符的 ROM 版本才行。

 

4. 啟動搖桿支援

請使用 root 權限編輯「.gngeo/gngeorc」這個檔案,將 joystick 從 false 改成 true 後存檔即可。或者,也可以將該檔案的權限修改成讓一般使用者可以寫入:

  • sudo chmod 777 .gngeo/gngeorc

 

如此一來只要在 GnGeo-gui 的 Config 選項就可以直接調整設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