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00 使用 ntpdate 進行網路校時

今天 DR 的 N900 突然沒有顯示 2G、3G 的圖示以及網路供應商的名稱,意即通話跟網路功能都失靈了,這讓 DR 小緊張了一下(除非買得起 N9,否則 DR 不想換手機啊……)。所幸後來拿別張 SIM 卡試試,發覺不過是 SIM 卡的問題,把原本的 SIM 卡稍微擦拭過就恢復正常了。

 

不過由於 DR 所用的網路供應商未提供自動校時的功能(至於是哪家就別提了),所以這樣拔電池再拔 SIM 卡的過程自然就會讓手機時間回復到預設值,只能手動再調整。然而網路校時終究是最精確的作法,於是 DR 開始搜尋可行的方法。

 

首先 DR 在套件庫裡找到 OpenNTPD,但 DR 不是很想動輒安裝整套的網路時間服務。後來找到了有人自行編譯的 ntpdate 工具,這就單純得多,只要按以下流程下載、解壓縮,然後執行校時就解決了:

  • wget http://home.mminternet.com/delaroca/index.html/fremantle/ntpdate.gz
  • gzip -d ntpdate.gz
  • chmod +x ntpdate
  • sudo ./ntpdate time.stdtime.gov.tw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