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00 安裝 GemRB

 

GemRB 是 Infinity Engine 的重製版,至於什麼是 Infinity Engine?Infinity Engine 是一款由 BioWare 開發、專用於角色扮演遊戲的遊戲引擎。而 GemRB 的目標是將原本封閉的 Infinity Engine 用開放原始碼的方式重製、強化。並且由於 GemRB 跨平台的特性,因此它可以用來在非 Windows 平台上執行那些原本只針對 Windows 開發的 Infinity Engine 遊戲,就是以下這幾款:

  • 《柏德之門》(Baldur's Gate,1998)及資料片
  • 《異域鎮魂曲》(Planescape: Torment,1999)
  • 《冰風之谷》(Icewind Dale,2000)及資料片
  • 《柏德之門 II》(Baldur's Gate II: Shadows of Amn,2000)及資料片
  • 《冰風之谷 II》(Icewind Dale II,2002)

 

咳,這些遊戲 DR 全部都有,卻只有《柏德之門》是破台的……總之,由於 GemRB 尚處於開發中階段,各款遊戲的完成度不一,因此 DR 選擇截至目前為止(GemRB v0.7.0)完成度最高的《柏德之門 II》做測試。並且目前 GemRB 不支援這些遊戲的中文版本,但 DR 手上的《柏德之門 II》正是繁體中文版……只好把中文版灌好後,再上網找英文語言包解決。

 

1. 安裝 GemRB

請至程式管理員的「遊戲」類裡搜尋並安裝「GemRB」。

 

2. 安裝遊戲

GemRB 載入的遊戲種類與路徑是在 .gemrb/gemrb.cfg 中設定,而預設值就是設定給《柏德之門 II》,所指定的存放路徑位於外部記憶卡:/media/mmc1/Games/GemRB/bg2/,因此就本次範例來說,若不打算更改設定值,就直接將《柏德之門 II》的所有遊戲檔案放置到該路徑下即可。

 

至於如何取得遊戲檔案?基本上就是先找一台電腦執行遊戲光碟裡的安裝程式(完整安裝),完成安裝後再把整個遊戲目錄複製到 N900 上,Linux 的使用者可以用 Wine 來處理這個步驟。

 

3. 執行遊戲

若無異常,直接在軟體捷徑中點選 GemRB 即可,若需要除錯可以在 X Terminal 執行 gemrb。GemRB 對觸控螢幕還算友善,不會太難玩。另外,超頻對於遊戲的執行效能會有顯著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