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Ubuntu for mobile devices post mortem analysis

Ubuntu Touch(又稱為 Ubuntu Phone),是 Canonical 意圖進軍行動裝置市場的作業系統產品,然而卻在幾個月前宣佈終止,由純粹社群性的 UBports 專案接手維護。這基本上表示,雖然使用者仍然有機會自行在相容的裝置上安裝 Ubuntu Touch 系統,但已不會再有搭載 Ubuntu Touch 的行動產品問世。

 

對此,一名社群開發者 Simon Raffeiner 撰寫了一篇文章《My Ubuntu for mobile devices post mortem analysis》,根據其自身體驗來分析 Ubuntu Touch 的諸多問題,值得一讀。此外,由於這類文章自然會有一些反響,因此這裡分別再列出來自兩個不同網站的討論內容,都有其閱讀價值:

 

其實 DR 過去對 Ubuntu 手機並沒有投以太多關注,但最後黯然終止也著實覺得可惜。Ubuntu 過去在桌機、伺服器及筆電(Dell 一直都有推出搭載 Ubuntu 的筆電版本)等領域都有不錯的反響,它本應是所有 Linux 發行版中,最有機會朝手機及平板邁進的品牌。但這個機會卻沒能被把握住,實在可惜。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