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ule - 公路上的現代寓言

如果檢視 DR 過往的院線電影清單,就知道 DR 不大去電影院看劇情片,因為覺得這類影片留在家裡看就好了。不過 DR 向來對 Clint Eastwood 執導或主演的電影都頗有好感。所以既然這部《賭命運轉手》(The Mule),是 Clint Eastwood 時隔多年後再次演出兼執導的作品,就很難不破例去戲院給他捧場一下。

 

 

本片在類型上是犯罪電影、公路電影以及家庭倫理電影的結合體,但組織能力極其嫻熟,短短的片長(不超過兩小時),就能夠重點式充分陳述背景、人物性格以及故事中的衝突點。敘事手法上既有一種帶真實感的平淡,卻也不失令人屏息之處。此外,或許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全片無營造任何亟欲滿足觀眾的高潮,但過程及結局卻是引人省思,富含深意。

 

喜歡《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2008)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電影。評分:10/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