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 集系列特色之大成

M. Night Shyamalan 的電影《驚心動魄》(Unbreakable,2000),內容描述一名自認平凡的男性,卻潛藏著不死之身,面對幾乎必死無疑的處境,卻都能夠倖免於難。而同樣的故事大綱,若套用在這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上,似乎也毫無違和感,因為主角分明是超人轉世。無怪乎 Tom Cruise 未曾接演任何超級英雄電影──因為他不需要,光扮演 Ethan Hunt 就夠了。

 

 

不過這並不是說本片只是一部極其庸俗的動作電影,相反地,DR 認為本片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至今,整體水平最高的一部作品。故事詭譎又具層次,人物存在感強;動作場景也是異常紮實,舉凡打鬥、飛車及特技等都相當精緻。編導 Christopher McQuarrie 精妙地擷取了此系列過去作品的各項特色,重新建立出新的標竿。不僅是系列最佳,可能也是近十年來最好的動作諜報電影。

 

評分:9/10 分。

 

對於本片,DR 並未想到有什麼重大的缺陷。唯一讓 DR 心裡比較糾結的,其實是 Henry Cavill 的鬍子啊……為了保留這撮鬍子,讓去年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2017)出現了一些不太理想的 CGI 場景。這反而是 DR 在整個觀影過程不時會想到的事情。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