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Max: Fury Road - It's a Mad, Mad, Mad, Mad World

從外觀來看,這堪稱是一部史詩級的動作電影,因為其場面規模猶如戰爭片一般。而另一方面,這部電影也充滿了許多不僅僅是暴力的美學概念,為這個極盡瘋狂的末日世界增添了不少藝術價值。

 

 

但由於 DR 算是很熟悉這個系列的元素,所以片中所塑造的世界其實並沒有讓 DR 感受到多少驚豔之處。除此之外,片中的動作場景對 DR 而言也只是剛好而已,因為 DR 很容易就可以想到更多更刺激的玩法……所以 DR 欣賞這部電影的真正原因是角色的塑造,是片中的一干角色讓本片得以成為一部不落俗套的英雄電影。

 

有別於本系列以往的作品,本片並沒有將英雄特徵集中在單一一人的身上。Nux 堪稱是片中最瘋狂的車手,而 Furiosa 是本片真正的公路戰士,至於 Max 在這次則是負責流血的硬漢(呃,他真的流了不少血……)。甚至 DR 也認為,片中最具無畏勇氣的角色其實是由 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所飾演的妻妾之首 Angharad。

 

本片對於女性角色的重視程度足以在影史上留下美名。綜觀來看,其實 George Miller 在本系列過去的三部電影中,就已經針對如何強化女性角色做出各種嘗試。不過這次可說是最極致的表現,不僅有更多搶眼的女性角色,也塑造出一名女英雄 Furiosa。女英雄並不稀奇,但是在一部理應是由男性英雄主導的電影中,將幾乎一半(甚至更多)的故事重心分配給女性英雄則是相當罕見的作法。

 

此外也應當一提的是本片的配樂水準,本片的配樂相當精彩,光是「Blood Bag」和「Brothers In Arms 」這兩首曲目就有可能會讓人聽到上癮。

 

總結來說,無論你是否認同本片在諸多環節上的處理方式,都應該值得去看上一眼。畢竟這是一部特別的電影,也是近三十年來難得一見的作品類型。

 

評分:9/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