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an - 當瘋狂羅根走在憤怒道上

在觀賞這部電影以前,DR 是有一點期待,但又沒有太過期待。有一點期待的原因是故事大綱讓人感興趣,至於又沒有太過期待的原因,則是因為本片編導幾乎是前一集(The Wolverine,2013)的原班人馬,而 DR 恰好就很不喜歡那部電影

 

 

然而,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預期心理,使得本片的實際表現著實讓 DR 感到驚訝,甚至可以說是從片頭一路震撼到片尾。電影雖非十足完美,但這般震撼程度,也讓 DR 實在扣不下任何分數。

 

不喜歡漫威英雄電影的人有福了,因為這部片就是為你們拍的。本片之所以讓 DR 覺得震撼,是因為它徹頭徹尾都不像是一部漫畫英雄電影。既無奇裝異服、也沒有華麗的視覺特效,再加上毫無尺度限制的暴力及言語,這幾項特點已經讓本片在漫畫英雄電影中實屬特例,但還不至於前所未見。真正前所未見的是本片的多重內涵層次,實際上宛如公路電影與西部電影的綜合體。故事格局雖小,卻是情感豐富,並從中滋養出漫畫電影少有的文藝特質。

 

總而言之,在 DR 的喜好裡,本片已締造了不少成就。首先它是 DR 至今最喜歡的漫威電影、也是最喜歡的 X-Men 電影,以及想當然爾的,最好的金鋼狼電影。甚至就 DR 印象所及,本片也有可能會是至今各種系列電影中,表現最好的「第三集」,因為它完全勝過了先前的兩部作品。

 

如果要讓 DR 想像一下由 Coen 兄弟所拍攝出來的漫畫英雄電影會是什麼樣子,那麼本片應該會是最貼近的一個樣本。

 

評分:10/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