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ecurity Distros Compared

來自 Lifehacker 網站的文章:Linux Security Distros Compared: Tails vs. Kali vs. Qubes,裡頭介紹了幾款適用於安全領域的 Linux 發行版。儘管文章的標題似乎透漏出比較性,但實際上其主要介紹的三款發行版各自所針對的用途並不盡相同。

 

首先是 Tails,這款發行版著重的是極致的保密性,所有連線都經過 Tor 匿名網路、而所有通訊及檔案也都可被加密。除此之外,Tails 預設只以記憶體做為儲存空間,進一步防範留下跡證的可能性。

 

Kali Linux 則基本上算是一套駭客工具組,直接收納許多可用於滲透測試的工具,可說是駭客領域的瑞士刀。

 

至於 Qubes 則是追求安全可靠的桌面應用環境。這款發行版基於 Xen 虛擬化技術,利用虛擬機器將應用程式區分開來,使得個別的應用程式如果被入侵,也難以進一步的侵犯其它的應用程式或是作業系統本身。

 

除了上述的三款發行版外,該文章還簡單提及了 Ubuntu Privacy RemixJonDo 以及 IprediaOS 這幾款發行版。總而言之,這些是值蠻得記錄的資源,在一些情況下,直接利用針對特定用途設計的發行版應該會比自己在一般的 Linux 發行版上安裝所需的套件並進行配置來得方便許多。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