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hinkPad 與 Fedora

明確地支援 Linux、並且可預載 Linux 發行版的筆電並不多見。過去 Dell 的 XPS 13 Developer Edition 是主要的已知案例,除此之外則有諸如 System76Purism 這些專售 Linux 筆電產品的公司。不過最近聯想(Lenovo)也開始加入進來了,而且令 DR 較為意外的,是他們選擇了 Fedora 作為支援對象。相關消息可見以下連結:

 

雖然 DR 是長年的 Fedora 使用者,從 2003 年的 Fedora Core 1 就開始在用了。不過 DR 卻也不是很期待它會受到更多商業性的關注,因為即便是 Red Hat 自己給它的定位都不是這種走向。在 Red Hat 的規劃裡,免費發行的 Fedora 是作為 RHEL/CentOS 的技術預覽版,每三年會選定一個 Fedora 版本,作為下一代 RHEL 的基礎(可參見《Linux distro review: Fedora Workstation 32》一文,內有與 Fedora 專案領導人的訪談)。

 

然而 Fedora 確實是一套成熟的 Linux 發行版,它在開發者社群裡有一定的使用人口及影響力,正例如 Linus Torvalds 也是它的用戶之一(見《Look what's inside Linus Torvalds' latest Linux development PC》一文)。儘管 Fedora 就桌面領域而言,不似 Ubuntu 那樣受到注目;伺服器領域則因其版本生命週期較短,也往往不會是優先選項。但 Fedora 經常反映出 Linux 技術的最新發展,因此 Lenovo 若對其提供支援,對於 Linux 整體生態無論如何都是有幫助的。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