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 Skull Island - 極致 B 級的原始獵殺

回想起來,雖然金剛(King Kong)可說是美國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螢幕怪獸,但過去一直以來都沒有設法將牠經營成具延續性的系列電影。直到這部《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終於決定要改走如同漫畫英雄般的套路,讓金剛不再是會被機槍掃死的可憐野生動物,而是可以一戰再戰的哥吉拉級怪獸。

 

 

除了藉由少見的越戰(後)背景,為電影增添特殊的時代氣息外,本片最明顯的亮點就是一連串的怪獸對人類、以及怪獸對怪獸的場景,想看怪獸發威的人應該不會失望。但另一方面,本片對人類角色的亂殺程度卻幾乎有如在看砍殺電影(slasher film)一般,以致於流露出一種 DR 自己都覺得有點詭異的低級趣味。

 

儘管如此,本片確實成功將這項題材重塑成合乎現今標準的爆米花電影,再加上這次金剛沒有死耶……這種影史突破(若不考慮日本東寶的兩部金剛電影)應該也有值得獎勵的空間。

 

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