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ssic World Dominion - We've got Dodgson here and nobody cares

很明顯地 DR 個人並不怎麼喜歡《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過去的兩部作品,但總覺得這部《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好像終於有這麼一絲機會,能夠說出一齣還不錯的故事。因為就好比漫威 MCU 的許多電影,DR 都沒有覺得特別欣賞。但透過這些作品把人物跟背景都一一交代完後,至少最後有交出一部非常不錯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所以或許本片也能夠形塑出類似的成果。

 

 

但結果本片不是這樣的,其劇本品質出奇地低劣,前所未見。故事首先即設定了一位無聊到沒有人在乎的反派人物,同時故事的走向也毫無神秘感及探索性,好像完全背離了原作中那種秘境探險的精神。倘若平心而論,以基改蝗蟲引發的生態危機作為故事主軸,其實並非是不可行。但與此同時,恐龍應該還是要被給予適當的角色定位。就好比哥吉拉不必然是哥吉拉電影的主軸,但牠仍必須在故事中有適當的角色意義一樣。然而恐龍在本作中,絕大多數時間就是純粹的周邊嚇人怪物。除了嚇人以外,牠們在故事的論述裡是沒有實質意義的。

 

《統霸天下》可能是近年來續集電影中最極致的負面教材,它與原作《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1993)之間存在著最差勁的連結。所有回歸的經典人物都僅僅得到最庸俗的對白與情節,其中還夾帶著對原作的低劣模仿,以及更多不必要的繫結。那麼本片還有沒有任何一絲絲的娛樂性與價值?或許有這麼一點。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DR 更寧願這部電影完全不要存在比較好。

 

DR 認為這回有必要解釋最終的評分是怎麼來的。首先它的整體故事水平比前兩部作品都糟,以此為基準往下扣 1 分是必然的。接著反派設定完全不行,極其庸俗,再扣 1 分。以及它賣弄情懷,但賣得非常糟,也扣 1 分。除此之外,片中的多數恐龍都是純粹的吃人怪物,情節低俗又缺乏尊重,又得扣 1 分。

 

評分:1/10 分,不能再高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