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iter Ascending - 科幻架構下的諸神爭霸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DR 其實並不期待 Wachowskis 這對雙人編導能夠再創當年《駭客任務》(The Matrix,1999)的成就,因為 DR 覺得如果拍了一部神作日後就一定要再拍出另一部神作,那麼這壓力也未免太大了,簡直是強人所難。然而在看完本片後,DR 身為科幻題材的愛好者卻是真心欣賞這部電影,DR 甚至認為本片是 DR 活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具內涵的星戰類電影。

 

 

儘管本片在華麗特效的外表下並沒有多少真正令人血脈賁張的動作場景,故事的推展也不容易讓人感覺到高潮。然而本片所琢磨的故事不僅富有啟發性、也相當動人。此外故事架構所蘊含的元素及議題極其豐富,是足以寫成好幾部小說的份量。只是如同《駭客任務》一般,Wachowskis 選擇將這些豐富的構想以電影的形式呈現出來。

 

而眾演員的表現也相當稱職,Mila Kunis 演活了女主角,Channing Tatum、Eddie Redmayne 等人的演出也都恰如其分(後者所飾演的反派更是讓人不寒而慄)。而且……Sean Bean 的角色沒有死耶。

 

本片剛開始看起來宛如《星際大戰》(Star Wars),接著則會讓人想起《沙丘魔堡》(Dune),但最終卻又樹立了截然不同的價值。在 DR 的觀感裡,本片是一部嶄新的科幻經典,至於會不會有更多人認同這樣的看法,則只能留待時間去證明。

 

評分:10/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