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 殺人如麻,看得人心也麻

在 DR 的眼裡,《捍衛任務 3:全面開戰》(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是一部相當兩極化的電影。首先,它的動作戲已是全然的藝術品等級。除了前兩部作品已經有的槍戰、刀戰、近戰搏擊、以及怪奇物品(?)殺技外,還有新的馬術及摩托車對決,以及精湛配合的戰犬攻擊,都是本片的一大亮點。也一吐前兩部作品裡,忠犬好像都是被人欺負的怨氣。

 

 

特別是想到片中的每一個動作場景,都需要非常精密的排練與製作,才能安全又逼真地呈現出來,更讓人會對本片的藝術成就感到肅然起敬。

 

但另一方面,電影的劇情則幾乎是垃圾的等級。儘管先前的兩部《捍衛任務》,其實劇情也不是很正經,但至少主軸單純,也保有格調。相形之下,第三部作品的主題相當薄弱,感覺編劇在主角被全球追殺的前提下,想不到很好的收尾,只好繞了一圈回到原點。既缺乏邏輯,又浪費了周邊許多有意思的角色。但明明要重新建立一個具吸引力的故事,並不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只要設法帶入新事件就可以了。

 

我們都吃過這樣的東西:主菜超棒,但配菜一般,甚至讓人不會想多嘗一口,而本片就有點像是這樣的狀況。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