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討論板的幕後故事

自 2001 年開始運作、歷史悠久的 IMDb 討論板(message boards)已於 2017 年 2 月 20 日正式關閉。對此,當年負責討論板開發的軟體工程師 Colin M. Strickland 發表了一篇文章(A great disturbance in the force...),分享這個討論板未採用任何現成網站框架、從無到有的開發經歷。由於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使得文章中所描述的技術環境,以現今的標準來看簡直都是古董級的存在,等於是見證了一段網際網路技術的早期歷史。

 

雖然 DR 常逛 IMDb 網站,但對於它的討論板,其實過去並沒有太多關注,不過 DR 也認為將其關閉確實是比較好的作法。IMDb 討論板能夠對每個作品及每個演職員開闢專屬的討論空間,但這般數量容易造成言論管理的風險。而且現今已有 Reddit 及 Twitter 等社群媒體,使得傳統的討論板已經不再是那麼重要的交流管道。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