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Linux is Built

來自 Linux 基金會的宣傳影片 How Linux is Built。老實說其中有一段敘述 DR 覺得不是很恰當,在開發與發佈時程方面,用「A new kernel comes out every 2-3 months」去比較「years for competing operating systems」,聽起來像是犯了系統核心(kernel)與整個作業系統在範圍上的不對等比較。再者,從產品營運的角度來說,kernel.org 發佈新 kernel 的速度多快並不重要,因為沒有任何終端產品會直接選用最新版本的 kernel。

 

簡而言之,Linux kernel 並不是越新越好,最新的版本通常代表著支援最新技術,但在漏洞修補方面,數字較小的版本號很有可能表現得比較好。

 

所以當一個 kernel 版本被包進產品後,後續對於這個版本的更新維護是否積極才是關鍵。因此對終端使用者而言,拿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這類商業化的 Linux 作業系統去跟非 Linux 作業系統比較更新速度比較恰當。而這樣的比較就 DR 的印象來說,可能 Linux 作業系統不會有什麼太特別的優勢。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