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don Foundation

還有在使用 Nokia N900 的人,應該大約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都有遭遇到無法線上更新套件、或者連線非常緩慢的狀況,並且主要的社群網站 maemo.org 也在這段期間時常有無法連上的情形。這是因為 Nokia 於去年便宣佈將停止支援 Maemo 裝置的線上服務,所有的伺服器將交由 Maemo 社群自行維護。對此,Maemo 社群成立了 Hildon 基金會來組織後續的維護工作。實際的轉移動作大約在去年的聖誕節前開始執行,相關的說明與工作進度可參考以下頁面:

 

此舉標示著 N900 正式成為一支完全由社群提供軟體支援與維護的手機,雖然 Nokia 願意提供定期捐款來贊助社群主機的維護,但大部分的支出仍必須由社群自行負擔。因此,有心的人不妨留意一下 Hildon 基金會的線上捐款頁面。事實上,Hildon 基金會也有計畫向一些開發 Linux 行動裝置的商業公司接洽,尋求社群與企業之間的互助。不過目前為止,來自 Maemo 裝置使用者的捐款應該是最主要的支持力量。

 

Nokia 將伺服器交由社群維護的轉移動作也(可想而知的)影響了 DR 過去幾篇 N900 教學文章的適用性,雖然套件庫(repository.maemo.org)已順利於今年的 1 月 31 日重新上線,但仍有一些小問題。除此之外, DR 也發現原本由 Nokia 網站所提供的 Maemo SDK 與手機韌體的下載連結也失效了,必須另外找鏡像站下載。

 

所以 DR 稍微更新了以下幾篇文章,讓裡頭的內容可以更加適用於目前的狀況: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