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應該改名叫「The Brain Eater」

如果覺得前作《哥吉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Godzilla: City on the Edge of Battle)已經頗令人傻眼,那麼恐怕對於這部《哥吉拉:噬星者》(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的觀感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在前作裡,主角因為發現唯一有機會擊敗哥吉拉的「機械哥吉拉都市」,其自身也會消滅所有的地球生態。於是忍痛放棄攻擊行動,任由哥吉拉摧毀了都市。但在本片裡,幾乎雷同的情況卻再次出現。原本一直保持神秘的外星教派終於揭示真面目,他們設法召喚出超次元靈體基多拉(Ghidorah),但不只是為了消滅哥吉拉,也是為了清除所有的生命。讓人類永久脫離苦海,也就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宗旨。

 

……於是主角被迫與好友反目,阻止了過程,使哥吉拉能夠擊退來自另一個次元的基多拉,但從此也宣告再無任何力量能夠擊敗哥吉拉,地球上的新人類社會只能學習與哥吉拉共存。平心而論,本片的一些故事元素算是有它的意義,但全片誇張地乏味、無趣,幾乎沒有什麼打鬥,卻花了九成九的篇幅在泛泛而談,讓 DR 看得很痛苦。

 

哥吉拉動畫三部曲到本作完結,總結來說,DR 還蠻失望的。這三部電影,劇情空有構想,卻幾乎沒有任何環節是處理好的。美術水平則是一般,娛樂性也不佳。如果一部哥吉拉電影,無論是哪一種形式,它沒有任何地方、任何橋段會讓人想再看第二次,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