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s - 略帶遺憾的峰迴路轉

DR 一直都算是蠻欣賞 M. Night Shyamalan 的電影,其中除了對《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The Last Airbender,2010)和《地球過後》(After Earth,2013)比較不感興趣外,其餘的作品即便是被別人罵到臭頭,就 DR 個人的觀點而言卻都還是不錯的。

 

 

大體上 DR 也算是喜歡這部《異裂》(Glass),DR 喜歡它的角色、導演手法以及略帶舞台劇風格的呈現方式。然而 DR 卻不太喜歡片中的故事轉折,不僅轉折的數目有一點不必要,其效力也頗具爭議。好的轉折會令人驚嘆,壞的轉折則是讓人覺得 WTF──而本片的重大轉折給 DR 的感受比較偏向於後者。

 

看完本片,讓 DR 忍不住設想另一種可能性:如果這部電影幾乎沒有任何轉折,所有人物動機、祕密計畫及角色背景都開宗明義地擺在觀眾眼前。然後將更多的故事力道放在主角間的互動、以及生命宗旨的探討,這有沒有可能會成為一部更好的電影?

 

只可惜本片不是這樣做的,同時也顯示 M. Night Shyamalan 似乎有對轉折成癮的問題。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