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 Joe: Retaliation - 特種部隊之極限公國

這次 G.I. Joe: Retaliation 的觀影經驗裡,DR 學到了三件事:

  1. 會員預訂取票其實在任何窗口都可以。
  2. 時刻表上的電影開演時間其實就包括了預告和一些有的沒的,所以買爆米花和飲料可以不用那麼趕。
  3. 一部從去年暑假檔一路延到今年冷門檔期的電影,它一定是個地雷!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DR 煞以為由 Stephen Sommers 所執導的前作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算是部單純的爆米花電影,其續集應該隨便拍一拍就可以達到相近、甚至更好的水準。但這部續集的成果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再怎麼討厭前作的人,看了本片後將會發覺前作相較之下簡直是神級的水準,能夠將動作、喜劇、浪漫、科幻等通俗元素不拖泥帶水的融合在一起,Stephen Sommers 果真神人也!

 

 

回頭看看這部續集,能找罵的地方實在太多太多,到了罄竹難書的程度(所以在此不會鉅細靡遺的列出來)。DR 當然不期待一部爆米花電影能夠有多好的劇情結構,所以劇情走向與角色設定有多令人皺眉也就罷了,最至少,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動作場景吧?前作就有著許多還不錯的動作戲,其中尤以一整段的巴黎追逐戰表現最傑出,也充分反應出導演對於情節的掌握能力。然而本片有沒有類似像這樣可令人讚賞的動作場景?沒有,連一個都沒有。Roadblock 和 Firefly 的近距離肉搏槍戰被奇糟無比的運鏡給打亂、Roadblock 徒手扛起 M2 機槍掃射的情節竟然只出現短短幾秒,而且還只是為了打爆 Firefly 的機車……

 

就是 Sylvester Stallone 甚至是 Kurt Wimmer 都知道要怎麼拍才對,本片的導演到底在做什麼?

 

總體來說,本片充斥了一堆垃圾:垃圾情節、垃圾對白、垃圾笑點、垃圾剪接、垃圾運鏡以及垃圾配樂再加上毫無立體感的角色。由於本片在 DR 的判定下,首先是整體水準毫無疑問的低於前作,再來是故事節奏和動作場景的處理都遠低於這類型電影應有的水平,故給予難得的不及格待遇。

 

評分:4/10 分。

 

原本 DR 認為,如果這部續集表現得還可以的話,也許把一、二集的角色融合成第三集的基礎會是個不錯的賣點。但一方面,本片的成果不怎麼樣,另一方面,本片的劇情走向也使得延續的價值降低,可能要出一部像 Tokyo Drift 的電影才有機會挽救整個系列。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