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orce GTX 560 Ti:砸錢換來不再延遲的夕陽

話說過去幾週 DR 趨近瘋狂般的在玩 MechWarrior Online,尤其在存夠 CB、買了機甲之後更是變本加厲,一直拼命的想試裝、換裝,試著找出最理想的配置……然而遊戲過程裡一直有個問題讓 DR 不是很愉快,那就是平均在連打了四、五場後,下一場遊戲就會發生畫面極度延遲、張數大幅下降的詭異狀況……

 

 

之所以說詭異,是因為這並不是每場都這樣,大部分的時候,不管有多少機甲、多少火砲在畫面中掃射,遊戲都很順暢。但當所謂的「詭異狀況」發生時,遊戲畫面一出現其它機甲、出現交火……以及更誇張的,出現夕陽就會極度延遲!而且在出狀況的場次結束後,下一場又會恢復正常。

 

看到夕陽就延遲,而別過頭去,又會恢復順暢,頓時 DR 覺得自己好像吸血鬼一般見光死……

 

 

基本上 DR 懷疑這是某種 bug,也許是來自於顯示驅動程式或是遊戲本身,但驅動程式已經是最新版本了。而另一方面,DR 也很清楚目前這台二號機的 CPU(AMD Phenom II X4 965)和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 440)都很弱,所以無論如何,既然是畫面延遲,那麼先升級顯示卡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

 

原本 DR 預計半年後再為二號機做點升級,但這種每幾場冒出來一次的詭異延遲,真的是害自己也害隊友……只好破費了。

 

為了讓夕陽不再延遲,首先 DR 照慣例查閱 Tom's Hardware 網站最新的推薦名單(Best Graphics Cards For The Money: December 2012),為的是釐清各個顯示晶片的等第在哪裡。接著去賣場挑選,然後決定買了微星的 N560GTX-Ti Hawk(GeForce GTX 560 Ti),並連帶買了一顆 650W +  80 PLUS Bronze 的 PSU,因為原本二號機裡那顆雜牌的 450W PSU 很有可能應付不了需要額外電源的顯示卡。

 

一如往常的,在購買上無法考慮 AMD 的顯示晶片,因為 NVIDIA 的 Linux 驅動程式支援還是比 AMD 好太多。

 

這張顯示卡一方面是 DR 買過最貴的顯示卡,另一方面它也是 DR 買過最厚也最長的顯示卡,厚度佔了兩個介面卡位置,而長度也僅次於 DR 所收藏的 Creative Sound Blaster AWE32 音效卡(純收藏,DR 沒有老到使用過這張卡)。接連把電源供應器與顯示卡更換完畢後,分別開機進入 Linux 與 Windows 測試,一切正常,希望以後看夕陽再也不會發生延遲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