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6 And GNOME Shell: Tested And Reviewed

來自 Tom's Hardware 的評析文章:Fedora 16 And GNOME Shell: Tested And Reviewed,這篇文章非常的少見、難得並且詳盡。基本上 Tom's Hardware 就如大多數的硬體網站一樣,所使用的作業系統以 Windows 為絕大多數,不過也不是完全看不到 Linux,例如當中還是有 Ubuntu 及其衍生產品的相關文章,但出現 Fedora 的評析倒真的完完全全是頭一遭。

 

文章內容並不外行,許多剖析都相當精確,還提供了 Fedora 16、Ubuntu 11.10 和 Windows 7 之間的效能比較測試,以及 AMD Radeon HD 4870 和 NVIDIA GeForce GTX 260 在這三款作業系統的遊戲效能比較,非常值得一看。另外,就如標題所說的,該文很大程度將焦點放在 GNOME Shell(GNOME 3 桌面環境的核心介面)的測試上,這個測試可說是一點都不馬虎,文中對於 GNOME Shell 的操作方式說明得非常詳盡,並且還詳細說明調校的方式,對 GHOME Shell 的使用者來說很有參考價值。

 

至於結論,該文作者認為 Fedora 在 15、16 版選擇  GNOME 3 作為其預設桌面環境是「非常重大的錯誤」(one thing very wrong with Fedora),並且批評 GNOME 3 在開發上的嚴重失焦,如果不重視這些問題,那麼其後續發展堪慮。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