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Criterion Collection Covers

The Criterion Collection(簡稱 Criterion)是一間影碟(藍光、DVD)發行公司,以針對經典電影製作高品質、豐富附加內容而極具收藏價值的影碟聞名。由於這些 Criterion 影碟的封面不時會有一些迴異於原始封面且別出心裁的新設計,網路上開始有設計師發表自行創作的「仿」Criterion 影碟封面,讓許多其實 Criterion 並沒有發行的電影有機會換上不同風味的面貌。

 

來自 Giant Freakin Robot 網站的文章,設計師 Peter Stults 發表了一系列的仿 Criterion 封面,DR 相當喜歡這名設計師所呈現的風格,他所創作的封面讓商業電影增添了許多藝術色彩,或者至少顯得沒有那麼庸俗。所發表的完整內容可至原始網頁瀏覽:Fake Criterion Collection Covers

 

雖然這些極具美感的封面儘管未必適合作為電影上市時的海報(因為諸如大明星這類的圖像賣點多半都被移除了),但如果是作為典藏版的影碟封面就很不錯。以下 DR 挑選了幾部電影,然後簡單以小圖的方式呈現原始海報與仿 Criterion 封面的對照:

 

 

 

 

 

 

 

 

 

 

 

 

 

 

 

 

 

 

 

 

 

 

 

最後這幅則是 DR 最喜歡的一幅,實在是太讚、太有味道了:

 

 

 

分類: